抗“疫”专访(二)|疫线有我,携爱同行!

时间:2020-02-21 浏览:

抗“疫”专访|疫线有我,携爱同行!


所有冬天冰封住的色彩

都将在春天以更多彩的姿态生长

小小的力量带着光

在寒冬里增添一丝温暖

疫线有我 公管人在行动

齐聚力量 共候春来





190904张艺鑫


坐标:山西省晋中市 ●


我叫张艺鑫,是长春工业大学一名大一学生。生活很平凡,但生命不应平凡。我决定给我平凡的生活加一点色彩。有一种热情叫做奉献,有一种坚持叫做执着,有一种青春叫做无悔。所以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八一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线上工作完毕就是定时粘贴各居民区的防疫工作通告了。社区警示牌上的信息要及时更新,居民区墙上张贴的公告也要检查是否有遗漏和掉落。冬天的寒冷还未消退,在墙上张贴通知也是格外冻手。服务于基层、宣传在网络。无论在哪,我们的每一次行动,终会助我们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





190902廖凡


坐标:江苏省连云港市 ●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廖凡同学,面对疫情,他选择加入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区奉献力量。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站在时代的浪潮上,不畏艰苦,不怕牺牲。跟随党的领导,奋斗在战疫第一现场。”他在社区里尽心尽力地进行排查工作。他秉承着“安全第一,力所能及,尽心尽力”的原则在社区中服务,他为社区服务,社区为他提供帮助,社区居民也无条件地支持着他们的工作。





190903李妍


坐标:河北省唐山市 ●


李妍同学主要负责社区里的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给被隔离的住户送一些生活用品等事情。贴心的她不想给社区居委会增加麻烦,口罩、手套等卫生用品都是自己准备好的。

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中,她也有一些收获:“当我每次给被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用品时,为了健康与安全,虽然不能开门面对面送,但是每次我送完,他们都会在微信上对我表示感谢,这让我的心里很暖。还有一件很让我感动的事就是我们居委会的书记员十分认真负责,他这些天吃住都在他的办公室里,都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奉献,他的所作所为令我十分感动,并且值得我学习。”



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

突然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

很多人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

众多“逆行者”日夜奋战于一线

你可能只是被“困在”家里

但有的人永远“困在”了2020

珍惜当下 做力所能及的小事

明天 会更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