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理论社团组织五四青年节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0-05-08 浏览:

“求是”理论社团组织五四青年节专题理论学习

 学院网讯(通讯员 王梓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202054日晚19时,我院“求是”理论社团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会议精神。本次理论学习由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部部长左雨琪主持,求是理论社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会成员参与学习。

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左雨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做出重要指示,始终要求各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后左雨琪同学通过分析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带领社团成员感受我国强大的制度优势。各部门多措并举,及时地建立完整的应对机制,出台并落实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制定疫情防控指南、统筹协调医疗机构、引导舆论正向发展。不仅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更为抗击疫情提供健全有序的制度支撑。最后,左雨琪同学针对“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样做”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提出在疫情期间,我们要积极配合家乡社区、街道、政府进行的防疫工作,尽自己所能发挥青年力量。作为大学生要树立信仰用信仰为青春定向,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教科书,与青年学子再次感受疫情战役中,党员干部说一不二的执行力、国家一呼百应的号召力。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的是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更是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我们相信渡过这个艰难时期的中华民族,迎来的必将是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审核人:钟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