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理论社团组织清明网上祭英烈 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0-04-05 浏览:


  学院网讯(通讯员 张宇航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秀传统。202044-45日,我院“求是”理论社团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主题理论学习系列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宇航同学主持,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首先,大家共同为抗疫烈士与烈火英雄默哀。张宇航同学引用习总书记的“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指出,英雄来自人民,人民崇敬英雄。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消逝的星星,他们曾驱散黑暗》等视频,一同追忆了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英勇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烈士的事迹。社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把对英烈的追思和缅怀化为前进的动力。

而后,赵景晨同学向社团成员提出倡议:我们眼前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无数的英雄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灾难面前,没有生而英勇,只有死而无畏。我们是青年大学生,更是一代民族的希望,国家的脊梁。察己修身练本领,立志报国争奉献!

最后,大家在求是理论社团微信群中开展了“我想对您说”的悼念缅怀留言活动。向英雄感恩,向英雄致敬。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审核人:钟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