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树先锋,奉献时代担使命——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5 浏览:




【供稿人:毛靖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保障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切实发挥,2022年4月12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抗疫一线树先锋,奉献时代担使命”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毛静博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毛静博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本轮长春市的防控疫情斗争,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到了最吃劲的关头,他提醒大家遵守防疫工作规则,配合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再接再厉,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同时,他也对参与志愿者等防疫工作的同学和党员提出表扬和鼓励,号召党支部成员向志愿者同学学习,在疫情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只要广大干部师生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吉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我省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会议第三项,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与大家一同分享在此次疫情中自己的志愿、生活、学习和心理情况和自己对于此次疫情的所见、所思、所想。

 亓帅华同学说:“今天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会议,在这样特殊时期,我们全校师生都承受着巨大压力,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我们封闭于寝室的一方土地,而外面的所有人都在奋斗,为了早日重见天日。大雪中的核酸检测、一车车的饭菜、每日的寝室消杀……而我也做为党员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餐食、楼道值班。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少,只是为了为自己的学校尽一份力。都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可是在几十年前,有跟我们一样年纪的人在起义在战斗,他们也渴望拥有和平安乐的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配合国家的过程中安静的完善自己。’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内心杂草丛生的夜晚,你我都是孤灯下的飞尘,即使平凡卑微,也可以看到我们在灯下起舞。面对未知的病毒,无数医护人员甘冒风险,无数志愿者不辞劳苦,不求回报。请相信,我们终会在暗夜之时绽放光芒,驱散阴霾。”

 牛杰睿同学说:“在这次的党日活动的学习中,我了解到许多发生在身边平凡却又伟大的事:有的同学主动请缨,担负起供应学生餐食的重任;有的同学虽然没有返校,也在网上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老师们更是主动站出,尽显身为人师的担当与负责。我尊敬挺身而出的人,而非袖手旁观的人。没有他们的奉献,我们的生活就难以得到保障。因此,我们有必要以他们为榜样,并好好反思自己的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马晨蕊同学说:“这次的党日活动我们一起学习了今日吉林省以及我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情况。让我们感触颇深,我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和温度的环境下。学校在疫情下对我们全方位管理呵护,老师们对我们家长式关爱问候,志愿者对我们哥哥姐姐般帮助,让我深深感受到温暖。让我充满希望,相信吉林省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迎来最美的春天。

 本次线上党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宣传者、践行者,切实发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同心抗疫,我们坚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共克时艰,我们期盼,且等吉临吉林日,不负长春常春天。







 

                                                                  【审核人:冯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