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8 浏览:


忆誓言初心,担时代使命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九十九岁生日,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于6月28日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主要有三个流程。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在七一前夕,重温入党誓词,重新高呼“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再一次向党和人民宣誓,始终不渝,恪守承诺。通过自我鞭策和激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二是,观看纪录片《钟南山》。这部纪录片从2020118日晚5点钟南山院士从广州坐高铁奔赴武汉讲起,记录了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以及抗击非典疫情中的重要活动,以及作为一名有担当的知识分子“坚持真理”人格的形成过程。

三是,集体讨论。在观看纪录片后,支部党员在腾讯会议开展讨论,畅所欲言,对照钟南山这一知识分子的榜样,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观看记录片后,党员们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纷纷表示,学院及系里现有的条件与钟南山院士开创事业的时候比要好得多,我们没有理由不积极努力前行,通过对学生悉心教育,培养出更多有才能的学生,不断提高本系在省内乃至于全国的声誉,突出重围,再创公共管理系的辉煌。这次主题党日鼓舞了士气,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