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党课开讲啦”

时间:2020-07-07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在喜迎党的99岁生日之际,组织了题为《我党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基于两代领导人的实践》的专题党课。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调查研究是践行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毛泽东同志早在青年学生时期就非常重视调查研究,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通过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地面对中国的实际问题,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革命道路。风雨沧桑近百年,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之际,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具有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同志传承并创新了毛泽东思想,对调查研究在新时代赋予了新内涵。以201111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谈谈调查研究”为内容,深入学习这篇讲话,是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论述的重要路径。

同时为了生动形象地展示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同志在调查研究中的实践活动,通过查阅资料,本次讲课插入了“国宝档案“这一栏目中,关于毛泽东同志调查研究的史料型影音资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武汉调查的图片资料。

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实际进行调查是研究的第一步,闭门造车是不能够产生思想的,要把文章写在中华大地上,就需要走进生活、走进基层,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检验真理。本次党课,内容丰富,结合实际,对于提高党员的思想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