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法学系党支部“党课开讲啦”

时间:2020-06-25 浏览:


根据省委组织部及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工作部署,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于2020624日组织了题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把抗疫奇迹转化为前行力量》的专题党课。

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冯娜从以下四个方面作了汇报: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发锋模范作用、把抗疫奇迹转化为前行的力量。

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表明,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历经疫情磨砺,中国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最坚强的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是最可靠的依托。只能毫不动摇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够凭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

具体到日常工作,每一位党员都必须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教育教学和各项行政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课内容生动丰富,主题鲜明,剖析问题客观透彻,措施紧扣实际,对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