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四微”学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17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四微”学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青年党员思想政治指引,增强党员履职尽责、先锋模范、优质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推动党员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的良好积极氛围。2023年2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线上开展“四微”学用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四微”学用活动,即“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四微”学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共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第一项:微党课

在主讲人黄成旭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优质课程《青春铸初心 踔厉启新程》。回顾百年党史,课程通过对“新速度”、“新内涵”、“新使命”三方面的分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

活动第二项:微朗读/微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笃行,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借此机会,全体党员共同阅读了焦裕禄的三封《入党申请书》故事,并邀请党员同学朗读故事片段。教育引导党员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

活动第三项:微分享

活动的最后环节,李禄皓、秦晓东两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对本次“微阅读”环节的感悟,并联系自身谈起了对党员身份的新认识。

李禄皓: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共同回顾了焦裕禄的入党历程。通过他的三封入党申请书我们可以知道: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但要甘干吃苦、甘干奉献;也要始终坚持初心,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更要不断进行自我批评,严格要求自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青年唯有不断苦炼“内功”、立志“决心”、实干“担当”,方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秦晓东:

“回顾焦裕禄的入党历程,我们可以得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觉悟,无产阶级信仰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不断的革命活动、自我批评、严格要求,认真学习中千锤百炼,最终方可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中国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的领导人就是党。对于我们当代的学生党员来说,我们首要任务是要培养坚定的无产阶级信仰,爱党爱国爱人民,在社会实践中提高本领,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

“四微”活动“参与广、随时学、以微见大、学用结合”,我院将“四微”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措施,作为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载体,引导公共管理学院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话初心、感党恩、传精神、再奋进,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新变革。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