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7》直播活动

时间:2023-03-28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7》直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该节目于2023年3月25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并在共产党员(www.12371.cn)、共产党员微信、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等同步展播。共产党员网首页提供节目下载。本期节目录制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于3月25日晚,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观看直播。

各教工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观看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传承他们的精神力量;要向榜样看齐,把榜样精神融入日常的为人民服务中,事事当先锋,处处做表率;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线下集中观看《榜样7》节目。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了解榜样们的典型事迹,倾听他们的现场访谈,并被中国共产党人扎实工作、奋发有为、践行使命、不忘初心的精神所震撼。

学生党支部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线下集中观看《榜样7》节目。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节目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营造崇尚先进、努力拼搏的浓厚氛围。

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 李浩旋


通过观摩《榜样7》,我深深地被宣传片中的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所感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和风貌。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克服空间站德众多困难,彰显了东方大国的航天智慧,展现了中国女性的担当和责任。时代楷模王传喜坚持同走富裕路的理念,履行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职责……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在这一个个榜样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 王晶晶


榜样里的先进事迹感人、激励人、鼓舞人,看得见摸得着,可学可用。通过对《榜样7》的观看,给我上了一堂很好地“两学一做”教育课。

一要抓住关键,学习先进典型的鲜明政治特色和时代精神。时代造就楷模,榜样里,他们都是普通共产党员,都在平凡岗位上工作,但他们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要突出重点,把学先进和“两学一做”融入自己的血脉。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榜样们就是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和榜样。

三要学先进见成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把学习榜样事迹活动作为我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先进事迹给我们带来的工作激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内生动力,努力谱写事业的新篇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近期发展对象 徐元昊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专题节目《榜样7》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理想的信念。通过典型的事迹再现、嘉宾访谈等形式,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

看完本次节目,我对党员的先锋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哪个地方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同时,我也深感荣幸,成为这个优秀榜样组织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后,我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点燃党员身上的那一抹亮色!

——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王秀琳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便是本次活动所推崇的理念。新征程路上,我们青年党员要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时代青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