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新突破 青年当先锋”学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9 浏览:

“振兴新突破 青年当先锋”学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3月23日—24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振兴新突破 青年当先锋”学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活动开始,由骆虹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雷锋故事,汲取榜样力量。在“雷锋”精神故事分享环节,李禄皓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着雷锋故事,并以周边人物的鲜活故事为例,用他们的真实事迹感动着身边的人,分享自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悟。虽然雷锋精神历经60年的岁月洗礼,但仍然代代传承,永不过时。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通过组织学习实践、分享感悟等有效形式,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活动第二项

崇尚雷锋高尚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共青团中央出版的《雷锋——永不过时的小鲜肉》。短片讲述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短暂的22岁的生命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实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动人故事。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地观看雷锋的一件件感人事迹,被他的大公无私、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深深吸引。  

活动第三项

行实践之范,创和谐家园。行动是最有力的传承,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会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组开展“悟初心 强党性 践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绿色清洁活动

24日,在学生党支部书记毛静博老师的带领下,19级党员同志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工大校园地面、植被荒地及周边垃圾杂物进行细致全面地清理,使校园道路及周边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来感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主动保护身边环境,倡导共建绿色家园、保护环境的文明理念,切实提升校园环境品质,自觉做清洁工大的守望者、绿色生态的坚守者。

四史馆宣讲

23日晚,学生党支部20级党员队伍在我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践习中心开展义务宣讲活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挖掘红色文化基因,本次活动重点针对“四史馆”开展讲解。青年学生行走于其中,时时刻刻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熏染,使思想政治工作润物无声。

义务反诈宣传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与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增强我院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我院学生党支部22级党员于3月23日下午开展了全民反诈主题义务宣传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录制反诈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的几种类型,围绕其特点做了详细讲解,有针对性的教同学们如何辨别、防范网络诈骗,并呼吁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性,不轻易接陌生电话、不轻易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

通过此次学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呼吁,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雷锋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为全面建设纯净美丽幸福工大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审核人:王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