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孟雷同志参加法学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9-28 浏览:

学校党委副书记孟雷同志参加

法学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网讯(通讯员 冯娜

根据省委组织部及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于20209241330分在南湖校区主楼1561室召开“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孟雷同志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冯娜主持。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由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由党支部书记作会议总结。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都能主动放下思想包袱,敢于亮短揭丑,围绕“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找与“四有”好老师之间的差距,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根源,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党员之间在反复酝酿、多次沟通、充分信任的基础上开展了公正客观的批评,对问题看得透彻、对根源抓得精准,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对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孟雷书记作为学校领导选择与法学党支部对接,这对于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在思路和方法上都起到了引领作用,对于支部党员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也起到了表率作用。会上,孟书记也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这让支部党员看到了学校领导的气度与担当,也让党员们对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体会到了学校在各方面建设中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和学校领导砥砺奋进的精神气概。这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党员们的精神,更加明确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的结合点、关键点和落脚点。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收效显著。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时刻把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加快发展作为自己的最大使命,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治学、渊博的学识影响学生,自觉充当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争取为国家法治建设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审核人:胡刃锋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