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时间:2020-05-18 浏览: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5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网上“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这节“云课堂”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

学院老师集体上课

同学们在分散上课

学院认真组织党务干部、辅导员和学生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上了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认真聆听了吉林大学相关医院的高岚、丁雅明、屈冲、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健等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主讲的内容。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案例,告诉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全省大学生提供了丰富又鲜活的思政课素材。

同学们在讨论

辅导员组织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讨论,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要认真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在战胜疫情的过程中,援鄂医疗队队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举,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同学们在讨论

同学们表示在当前吉林省内疫情反弹的情况下,这堂思政课让他们不仅学到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办法,而且认识到防疫常态化的形势;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事业中绽放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