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心重走抗联路,鼓干劲迈进新时代” 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21 浏览:

51920日,公共管理(人文学院开展了聚人心重走抗联路,鼓干劲迈进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赴桦甸红石林业局东北抗联战斗生活过的密营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DSC_5481_副本.jpg


DSC_5545.jpg


DSC_5429.JPG

学员们来到杨靖宇(蒿子湖)密营旧址、红石砬子会议遗址、头道溜河会议纪念碑遗址等东北抗联教育基地,学唱《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追寻英雄们的足迹,瞻仰抗联先烈战斗过的地方,现场感受东北抗联路”的艰辛,大家眼前仿佛出现了杨靖宇、魏拯民等人领导东北抗联在极其险恶的条件下,高举民族的旗帜英勇作战,宁死不屈,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场景画面;他们为东北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建树了不朽的丰碑。“我们是东北抗日联合军,创造出联合军的第一路军,乒乓地冲锋杀敌缴械声,那就是我们胜利的铁证……”学唱军歌过程中,大家再次感受到当年抗联队伍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英雄气概。在杨靖宇烈士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宣誓。学院党委书记杨景伟同志带领大家高高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嘹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同时也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学员的心灵。

DSC_5282.JPG


DSC_5297.JPG


DSC_5734.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走在抗联英雄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体验当年的艰苦生活,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感受了抗联精神,增强了党性,铸炼了党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把缅怀先烈的爱国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