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党魂重走抗联路,鼓干劲喜迎十九大” 人文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7-10-16 浏览:


“铸党魂重走抗联路,鼓干劲喜迎十九大”

人文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为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10月14至15日,人文学院开展了“铸党魂重走抗联路,鼓干劲喜迎十九大”党性教育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共30余人赴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县、靖宇县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党性教育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先后来到七道江会议旧址、四保临江纪念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等东北抗联纪念地。党校老师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光辉的抗联历史。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奋起抗争,在极其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歼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教学现场过程,学员们都被抗联英雄们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正是抗联英雄们这种不畏强敌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带领东北人民走上顽强抵抗日本侵略的道路,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重走抗联路”党性培训,学员们踏过抗联足迹,回顾革命历程,重温了东北抗联历史,感受了抗联精神,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性,铸炼了党魂。全体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甘洒热血的奉献精神。要时刻做到对党忠诚;要时刻坚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