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盛基副教授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时间:2020-09-21 浏览:


我院李盛基副教授喜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琳

202099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公示,我院李盛基副教授申报的《城镇居民相对贫困的测度、成因及减贫机制研究》喜获立项。

该项目研判2020年后,我国贫困的性质和特征将发生重大变化,相对贫困逐渐取代绝对贫困,以农村贫困为主逐渐转变为城乡相对贫困问题上,据此,以相对贫困为研究的切入点,并在厘清相对贫困基本理论的基础上,拟通过测度城镇居民相对贫困程度,深入考察城镇居民相对贫困的成因,进而以动态视角阐释城镇居民相对贫困扩大的原因,寻找缩小收入差距、缓解相对贫困的解决途径,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李盛基副教授现为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农村贫困与反贫困问题的研究。目前,担任吉林省政治经济学学会和吉林省管理学学会理事。曾多次参加劳动经济学年会、管理学年会、残疾人社会保障论坛、中日韩社会保障国际论坛,并担任过中日韩社会保障国际论坛的论文翻译工作,为中日韩社会福利学术交流做出贡献。主持完成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吉林省教育厅项目及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4项;参与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1项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出版3部著作,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12篇被CSSCI收录,2篇被ISTP/ISSHP收录;获得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吉林省社科成果二等奖(第二作者),获得长春工业大学首批优秀青年学者称号,是我院优秀的青年博士。

此次立项是继我院2011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后,第六次获得立项,是我院推进科研上层次上水平的又一个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为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供稿人:学院办公室 审核人:韩小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