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初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8 浏览:

研究生培养单位: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本学期开学初需要组织开展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学教育(9月11日前)

1.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科及专业介绍,解读研究生培养目标、学习年限、培养计划要求、课程学习、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工作等相关规定、制度。

2.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课程学习、科研实验的“学业指导第一课”。重点加强学术规范、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学术诚信教育等入学教育工作。

二、师生座谈会(9月9日前

 组织召开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学业过程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对研究生给予更多关注,塑造良好的导学关系;让研究生新生明确了解各位导师的治学理念、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对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为师生互选工作做好准备。

三、硕士生师生互选(9月11日前

1.组织研究生导师、硕士生新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师生互选。

2.公布师生互选结果。

3.师生互选结果备案。学院系统下载《研究生师生互选结果汇总表》,纸质版经主管院长签字后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备案。

四、系统选课9月16日前

1.网上选课。组织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硕士专业招生人数不足30人的,选修人数达到50%以上开课;硕士专业招生人数30人以上的,选修人数达到15人以上开课;博士专业选课人数过半即可开课。

 2.退补选。统计、检查选课情况并公布退补选名单,组织选课未通过的研究生重新选课

 3.报送研究生培养计划。选课结束后,通知研究生登录系统打印个人培养计划一式两份,经导师审核同意、学院盖章后,一份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一份培养单位留存

五、其他

1.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方式: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登录/学生登录

2.新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中的出生日期(8位);教师登录账号和密码为本人六位工资号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3.原则上每名导师每届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总数不超过5人。

4.请全体师生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各类信息。

 

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9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