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制度及专业名额分配会议

时间:2021-03-21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制度及

专业名额分配会议


学院网讯(通讯员 杨立萍依据教育部、吉林省有关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总原则,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科学稳妥做好我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于2021321日早上800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制度及专业名额分配会议,会议由主管学院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吕红主持,参会人员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刃锋、院长曲永军、各学科负责人及研究生教学秘书。

吕红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部署和教育部、吉林省有关文件规定和会议精神及学院各专业名额分配要求。超前谋划、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确保2021年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的指导思想。本次会议按照学校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研究、商讨学院研究生招生制度及专业名额分配情况。具体落实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曲永军院长对复试工作明确分工,依照去年模式做到“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要求各学科尽快落实好研究生复试出题、面试、负责远程复试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工作的相关人员,务必重视,责任到人。

最后,胡刃锋书记突出强调要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严格复试过程管理、严肃复试考风考纪,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学院的复试工作安排要通过网络、QQ群等方式及时向考生发布。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人:吕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