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11-14 浏览:

学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学院网讯(通讯员 李睿为了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术道德水平,1113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在北湖东区主楼301会议室举办。

校科研处副处长佟闯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老师及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吕红老师主持。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夏雪老师作了题为“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专题报告。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什么”、“为什么”以及“如何加强”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科研不端行为案例,批出了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于进一步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形成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的重要意义。


本次报告会树立了同学们严守学术道德底线的思想意识,更对学院培养严谨治学的学风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

(审核人:吕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