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9-22 浏览: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会


 学院网讯(通讯员 杨立萍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院三个学科负责人分别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的方式组织各学科硕士生导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陈宝生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出了具体规划和目标要求。在新时期国际竞争背景下,党和国家建设迫切需要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人才培养要牢牢坚持“四为”方针,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聚焦学科前沿和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继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梳理课程体系,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开展研究生科研工作,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为行业进步与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会后,各学科负责人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


杨海龙老师认为需将继续贯彻学院“横班纵组”导师组制的优良传统,发扬社会工作系助人自助的专业优势,积极凸显“五实交互”的办学特点,努力实现教学、科研、育人与社会服务的多元价值,探索师生成长进步的共同体模式。社会工作系将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努力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向学校与学院递交一份完美的答卷,并全力以赴以崭新的姿态与充足的准备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冯娜老师认为领导们的指示和讲话给我们带来了新高度、新思路,对我们研究生教育工作乃至国家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基层教师应该理解领导们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和讲话精神,从自己做起,把本职工作做好,把法学系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实做好,为把学院、学校和国家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做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盛基老师认为新冠疫情影响下,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要着眼世界,明确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主要任务,强化学科内涵发展、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科技发展所需的高层次人才。

通过本次研讨会,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时学习和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有了总体把握,明确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战略方向,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审核人:吕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