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四年本科)

时间:2020-04-23 浏览:


行政管理专业简介


行政管理专业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工科院校的独特优势,整合电子信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资源,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为依托,以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理论为基础,立足中国基层政府行政管理的现实,应对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现代化的重大挑战,瞄准“互联网+”背景下的政务服务和政府治理创新,以“综合能力+专业特长”的人才素质结构、“3+3+3”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懂法律、通政治、精管理、强能力”的人才培养定位为特色,注重理论研究与行政管理实践的有机结合,侧重于行政技能的熟练与管理能力的提高。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现代行政管理理念,掌握行政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方法,具有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从事行政事务管理、社会调查、绩效评估与政策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竞争能力和社会管理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主干学科是公共管理、政治学。核心课程是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宪法与行政法、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学、行政组织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领导科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