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四年本科)

时间:2014-08-21 浏览: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简介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时代特征,以我国公共事业改革发展为出发点,以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政治学等理论为基础,在公共服务社会化背景下,围绕社会组织服务与运营管理等内容,以“综合能力+专业特长”的人才素质结构和“3+1”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立足非营利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多学科交叉增长点,突出组织管理与运营中的实务性与操作性。

本专业培养具有公共管理理念和公共服务意识,具有广阔的视野及规划、沟通、协调、决策、组织等能力,能够顺利在公共服务机构(社会组织)、公用企业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基层公共事业管理和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主干学科是公共管理,核心课程包括政治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城市公用事业管理理论与实践、非政府组织管理。技能型课程包括公共组织财务管理、社区管理与实务、社会调查方法与SPSS应用、管理文秘、公文写作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