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四年本科)

时间:2014-08-21 浏览:

法学专业简介


法学专业是以法学理论与方法为基础,依托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律专业硕士点建立。在人才培养内容上,以“三三三”培养模式为特色,坚持服务吉林省地方法治建设的理念。以面向基层培养法律实用人才为己任,密切关注中国法治现代化进程,多渠道为国家提供立法建议,为吉林省法治建设输送高质量的法律人才。毕业生大多在吉林省内就业,已遍布省内政府机关、社会法律服务领域、企业法务部门,已经实现对吉林省县区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全覆盖。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法治现代化需要,具备坚定的社会主义法治信念,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具备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能够应对和处理各种复杂法律事务的中高级专门人才。具备推动全国和地方法治建设的能力,能够在法律法规的创制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具备灵活应对各种复杂法律现象的能力,能够在各个涉法领域独立承担和办理各类案件;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认知能力,能够胜任涉外法律风险防控方面的事务;具备终生学习的能力,能够不断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与自我约束。

本专业核心课程是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商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