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长春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时间:2011-09-27 浏览:

长春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2012年9月,长春工业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友好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春工业大学海内外历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沧桑砥砺一甲子,革故鼎新铸辉煌。六十年的办学历程,既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又是一部与时俱进的发展史。1952年,在新中国大规模经济建设急需人才之际,长春工业大学的前身--长春汽车工业学校由中央人民政府重工业部批准创办。1958年学校更名为长春工业专科学校。1961年长春理工学院和长春无线电工业学校并入,学校更名为吉林理工学院。1962年吉林矿冶学院和吉林轻工业学院并入,学校定名为吉林工学院。1970年学校并入吉林工业大学,1978年复校。1992年被吉林省政府确定为首批三所省属重点高校之一。2000年长春煤炭管理干部学院、长春煤炭工业学校和吉林省工业设计学校并入。2002年学校更名为长春工业大学。2004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2009年1月,成为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在60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如今已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高新技术产品研制、高水平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弦歌不辍六十载,薪火传承育栋梁。学校始终坚持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建设和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培养“适需对路”的高级专门人才。60年的发展历程铸就了“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孕育了“三实三结合”的鲜明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10万余名适应不同时期社会需要的建设人才。这些校友在国内外各行各业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勤奋实干,成就卓越,尤其是一大批校友在教育科研部门、重点企业和政府机构承担了重要工作,成为学术精英、兴业英才和治国栋梁,为国家和吉林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校友情系母校,与母校荣辱与共,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坚强后盾。校友们的功劳将永载母校史册,校友们的成就更是母校的荣耀和自豪。

   承赖前驱奠基业,继往开来展宏图。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高教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学校党政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高考录取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成为2009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学校之一;学校坚持产学研结合,科技贡献率高,近两年有三项科研项目入选吉林省“双十”工程,被吉林省委省政府评为“高校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先进单位”;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喜人,曾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荣誉称号,2009年学校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3月,学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进驻长东北核心区,开工建设北湖校区,学校建设和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今天的长春工业大学,正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以昂扬的姿态,努力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过渡,向着国内一流地方工业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群贤毕至谋发展,凝心聚力续华章。60周年校庆,是长春工业大学建设和发展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全体长春工大人畅叙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的欢乐盛会,更是汇集人才、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大计的重要契机。经吉林省教育厅批准,学校将以“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再创辉煌”为主题,坚持“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举行系列庆祝活动。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历届校友聚首母校、畅叙真挚情怀,并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友好单位和各界朋友同襄盛典,共谋未来!

具体安排如下:

(一)庆典时间:2012年9月中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二)庆典地点: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号)

(三)主要活动:届时将举办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举办建校60周年文艺演出、校史展、科技学术成果展、书画摄影作品展、中外学术论坛、校友论坛等活动。

(四)应广大校友建议,学校成立“长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我们诚挚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给予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五)学校地址: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

邮政编码:130012

学校网址:www.ccut.edu.cn

联系方式:0431-85716217(校庆办)

        0431-85716111(校友办)

   真:0431-85952413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长春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委员会

    2011年9月20日

返回原图
/